所有嘟嘟嘟指路微博jfckkhv

 

【OW】【麦源】Happy New Year

*一发完

*关于小情侣一起过新年

*新年快乐!!!





01. 


打了咸鸭蛋的碗搁在厨房桌面,低筋面粉撒得到处都是,杰西.麦克雷正手忙脚乱地尝试让他人生中卷的第一卷寿司更完美些。 

他歪着脑袋,用下颌与肩头夹住手机。 

忙音响了几秒后被带着轻微电流声的男低音取代,“你好,这里是岛田源氏。” 

“你好,岛田源氏。”麦克雷笑道。 

“杰西?”那头的源氏有些惊讶。 

“你打算在哪儿度过今年的12月31日,我是说……我想邀请你和我共度大晦日。”麦克雷读“大晦日”时使用了罗马音,日语被他读得又黏又绕,跟在一串美式英语后就像舌头忽然打了结,“还是说你想回花村?那样的话我们可以在东京碰头……” 

“那倒不必,你在哪儿,杰西,我到你那儿去就好了。” 

忍者答应得实在体贴爽快,杰西.麦克雷情不自禁攥了一把,捏坏了好不容易卷好的寿司,他慌忙想拯救,又碰倒了玻璃罐装的蛋黄酱。 

“杰西?” 

“没什么,不小心打翻了烟灰缸而已,能赶在大晦日晚上前回来么?” 

“能,少抽点烟吧牛仔,另外说new year就好了,happy new year,不用特意说日语呀。” 

“发音很怪异么?我还跟温斯顿校对过,他向来自称没有他不了解的语言,我还以为我会说得不错。”麦克雷擦擦手,走出厨房。 

“不是怪异,是听起来有点像歌剧,”忍者的声音忽然低下去,又忽然有了嘈杂的吵闹声,“……太,太温柔了。” 

“什么?”牛仔挑眉,“源氏,最后那句是什么?” 

“什么?”源氏也问道,但麦克雷听得出声音距离手机有些距离,显然不是在对牛仔说话,“不,等等,我这些……” 

很快他又回到跟杰西.麦克雷的通话中,“抱歉杰西,我这有麻烦,晚点再给你回复。” 

说完他挂断了电话。 

牛仔站在原地,他举了差不多一分钟的手机,直到“嘟嘟嘟--”的忙音被自动关闭。 



02. 


“这位智械先生,我再说一遍,现在是不安全时期,上头对包括外带熟食在内的一些规章非常严格苛刻,您不能带着您这袋牦牛肉汉堡过安检。”

“我只是想带给一位重要的朋友尝尝,况且我从美国到尼泊尔的时候是可以带食物上飞机的。”源氏自动过滤掉了机场工作人员那句惹人厌恶的“智械先生”。 

“智械需要吃东西?” 

“人类朋友。”忍者觉得额头的筋在突突直跳。

“哦,哦……但我们是按规定办事,您也多少体谅一下。” 

“好吧。”忍者长叹一口气,交出了他一直小心抱在怀里的牦牛肉汉堡。 



03. 


杰西.麦克雷在德州租下了一家带有庭院,并且庭院里载有四季樱的偏远屋子,这不贵,却也相当不容易,牛仔找了至少一个月才找到这地方,租下后又用了一个月沿屋搭出了一条木质长廊,铺上榻榻米,才勉强有了和风的风味。 

在12月31日的前一天,牛仔买来矮桌搁置在长廊上,以及日式的果酒。 

“杰西,我并不觉得这是个好主意,”安吉拉.齐格勒在他开始铺榻榻米的时候就这么说,“你想,源氏既不能进食,也不能饮酒。” 

“我知道,我知道……”牛仔挠挠后脑勺,“可是一年的最后一天和第一天能在故乡度过总是最好的,尤其对东方人来说,我希望他大晦日的夜里能坐在木廊边上赏樱,有人陪着他喝酒,吃手作的寿司,炸天妇罗,就像……他年少时那样。” 

安吉拉若有所思地看了眼法芮尔,法老之鹰笔直地站在她的身后,替她挡去晚秋满是紫外线的阳光。 

“可是他哪能回那片叫人伤心的地方,他前往尼泊尔之前的心思,安吉拉你不是不知道,他说他已经包容了一切过去,可我不愿冒这个险,我很害怕,怕他看见什么后……会难过。” 

“也许你说得对,杰西。”金发的瑞士姑娘摩挲着下巴。 



安吉拉和法芮尔停留了将近三个小时后才告别牛仔,临走前安吉拉祝他好运,并说从他这里明白了一些重要的东西。 

“明白了什么?”杰西.麦克雷觉得她少见的有趣。 

“明白了你和源氏是该有个婚礼了。” 

“安吉拉小姐,你该清醒清醒,我甚至还没告白。” 

“你还怕告白不成功么?源氏他的心啊……” 

“得了,那就多谢你的祝福,喜酒的邀请函上会写上你和法芮尔的名字的。”麦克雷知道她要说的不是这个。 



04. 


牛仔收到源氏的短信时吓了一跳,事实上在源氏掐断通话后他就发了消息,问忍者大概什么时间到达德州,忍者回答他到了的时候会告诉他的,并问了他的地址,说是以备不时之需。 

于是麦克雷继续沉浸在芥麦面,寿司,高汤和天妇罗里,三个小时后忍者的短信发来了。 

“在你门外。 
               ——岛田源氏” 

简洁明了,把牛仔吓得不轻。 



他取下挂锁,推开铁门,黄昏的光涌进来,融化了门外半机械人的轮廓。 

半机械人也看到了杰西.麦克雷,看到缓缓下落的樱花雨,还有长长的,还带着没散掉的油漆味的木廊,他睁大眼睛,愣了很久。 

杰西.麦克雷了然,走过去搂住忍者,拍拍他的脑袋,“欢迎回来,这是个来自老友的拥抱。” 

岛田源氏松开手,他手里拎着的鼓囊囊的塑料袋落在地面,他举起手,回应着麦克雷,手指紧紧攥着牛仔外套。 



05.


“杰西,我想借用一下你的厨房。”源氏已经取下了面罩,拎着那袋看不见里头装的东西的塑料袋在屋子里溜达,看到什么有意思的就停下来认真观察,这点点那碰碰。 

“厨房?!”杰西.麦克雷不敢置信。 

他还差两份芥麦面,其他装了盘的菜也需要热热,可是这时候源氏提出了要用厨房。 

“怎么了?”源氏被他吓了一跳。 

“没,唉,算了。”牛仔替忍者打开门,“请?” 



忍者见着了那几碟日系料理拼盘,它们摆在桌上,甚至撒上了盐渍的樱花瓣,昭示着厨师的用心良苦。 

源氏呼吸一滞,他听到了属于自己的,心跳的声音,像一支忽然被加快了的嘻哈鼓点。 

“对了,你这个是什么?”杰西.麦克雷接过他手里的塑料袋扫了一眼,粗略发现了牛排和面包,生菜,一罐白芝麻。 

“汉堡的材料。”源氏回答,半机械人的声音有些沙哑。 

“汉堡?” 

“我打算给你做汉堡的,我在尼泊尔练过很多次了,应该合你口味。” 

杰西.麦克雷沉默了,他垂下眼,伸手把袋子里的食材一样样拿出来。 

直到全都摆放完毕,牛仔笑道,“真是个傻子。” 

“说得好像你不是似的。”源氏低声回敬。 



06. 


“我开动了。”杰西.麦克雷--这个正统的美国男人行着日本的礼。 

“我开动了。”岛田源氏也双手合十。 



牛仔搅起面往嘴里送,几分钟下去了半碗,他抬眼,碰上源氏的目光,半机械人正托着腮帮子看着他。 

“我有点怀疑我的决定是否正确了。”牛仔说。 

“不用怀疑,”源氏笑得眉眼弯弯,浅灰色的瞳孔里流露的温柔能把麦克雷整个裹起来,“我很开心啊。” 

“Cheers?”麦克雷举杯。 

“Cheers .  ”源氏与他碰杯。 

杰西.麦克雷把果酒一饮而尽。 



牛仔低头看向腕表,电子屏上显示11点59分。 

他吸了口气,“源氏,我……” 

麦克雷的“我”只发了个尾音,剩下的两个字被跨年时轰然炸裂在夜空的烟火的巨响掩盖了,岛田源氏闻声转过头去,烟火盛放在空中,也盛放在他的眼睛里。 

杰西.麦克雷看着他,绚丽的光在他的侧脸上流动,牛仔笑起来,于是也自顾自地欣赏起烟火--忍者瞳孔里的烟火。 



“你刚刚想说什么?杰西。” 

“没什么,”麦克雷躺倒在木廊上,“就想说,今晚月色很美。” 

源氏愣了愣,然后慢慢挪到他身边躺下,挤进他的怀里。 

“我也觉得,觉得有六七年啦。”忍者说。 

牛仔挑挑眉。 

“一想到杰西和我看着同一个月亮,就忍不住想,杰西,月色可真美啊。”

  杰西.麦克雷回了句“噢”,还把这个“噢”拉得很长很长,音调起伏得像男孩见到漂亮姑娘时吹得口哨声。 

然后他抬手搂住源氏的肩。 

“源,有句重要的话还没跟你说。”他的鼻尖蹭着源氏的鼻尖。 

“什么?” 

“Happy new year .”接着在源氏的嘴上落下一个吻。 

源氏放声大笑,笑够了抬起头,“还有眼睛。” 

麦克雷凑过去亲亲他的眼睛。 

“额头。” 

麦克雷又吻他的额头。 

“Happy new year,Jeesse Mcree.”



END.


January
08
2018
 
评论(12)
热度(8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沉迷挖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