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嘟嘟嘟指路微博jfckkhv

 

超短摸鱼,就想写个努力像大人一样照顾晚辈的小小师叔

————————




张楚岚从老天师手里接过小小师叔时,整个人还是懵的。
起因是他接到了一个来自龙虎山的电话,拜托他来帮忙,说是事关张灵玉,然后张楚岚急吼吼地就去了,买票登机只用了三小时不到。
结果就是稀里糊涂地抱回了一个会在他怀里紧紧握着他手臂的八岁的张灵玉,没错,只有八岁。
张楚岚有点儿紧张:“那个……小师叔啊?你有什么想喝的么?我给你买。”
张灵玉摇摇头,小声说谢谢,细细的辫子在颈后面一甩一甩的。
这他妈是什么可爱宝贝……张楚岚捂住心口,几欲落泪。


虽然带回了张灵玉,但张楚岚活还没干完,他只能把张灵玉搁在哪都通公司里,一边进行冯宝宝身份的探查,一边替张灵玉找回恢复原样的方法。
他每天都累得很,也许是因为老天师亲手交的人,也许是因为别的,张灵玉只认他这个大人,每晚都找个小凳子安静地坐在公司门口等张楚岚回来,还总提前给他热好牛奶,等他一回来就拉着他的食指带他去喝。
张灵玉乖得像只小兔子,他和张楚岚睡在一张床上,也从不像其他孩子那样闹腾,又要讲故事又要聊天,他不说话,自己一个人抱着被角,抱着抱着就睡过去了。
出问题的反而是张楚岚,活多压身,也压心,他今晚睡不着,就轻手轻脚下床跑去阳台抽烟。
抽了还不到十分钟男孩推开他的阳台门。
小张灵玉一头银发披着,不停地揉眼睛:“楚岚你为什么不去睡觉?”
你一惊,回过头,有些尴尬地灭了烟,笑道:“哦,我睡不着,小师叔自己睡好不好?”
“为什么睡不着?”男孩揪住他衣角。
“嗯……我也不知道,但睡不着是没办法的。”
他低下头想了想,把张楚岚往床上拉,推进被子里去,然后自己去拿了张凳子坐在床边。
“我给你唱摇篮曲。”张灵玉脸皮薄,要唱歌这件事已经让他耳根红透了,但他还是小小声地唱,一边用手轻轻拍张楚岚额头。
“快睡快睡。”他说。
再怎么聪明懂事的小孩子也受不住累,唱了一会儿张灵玉就开始打哈欠,眼皮忍不住关上,又被他自己努力撑开。
“小师叔你自己睡,不用管我的呀。”张楚岚揉揉他的脸,再揉揉他的脑袋。
“因为我是师叔。”他嘟嘟囔囔,“师叔一定要照顾好师侄的。”
张楚岚一愣,看着他下巴抵在床沿上睡着过去,忍不住笑着搓了搓他的脸。
“诶,傻师叔。”

August
31
2018
 
评论(9)
热度(23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沉迷挖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