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嘟嘟嘟指路微博jfckkhv

 

【碧玉】白雪公主(上)

*摸甜饼

*因为是在小师叔最近出场前写的,和原著有点脱节,背景是暧昧的,心里有数但没说破的双向暗恋

*未完待续










张楚岚向公司请了半个月的假。

怎么说,他其实一直是学校话剧社成员,虽然只是个打杂的后勤,但学姐们都挺喜欢他,于是努力给他争取了个演出名额。

张楚岚也推拒过,一个劲说不用不用,不过抵不住仗义学姐们照顾学弟的好意,他只得应承下来。

事情就这样在上个学期拍板定了。

虽然可以让哪都通推掉,不过张楚岚有自己的私心,刀口舔血这么久,度日如年似的,偶尔来点校园生活那真叫久旱逢甘露。

走之前张楚岚给张灵玉发了个消息。

“小师叔我们南开大学有节日盛典,我会上去打酱油,你要不要来看我?保证超帅。”

然后他发了个扭来扭去的滑稽脸表情包。

想了想,又补了句:“你来我给你表演空中劈叉。”

两秒钟后,“您有新的消息”。

张楚岚一看,张灵玉断然回答不要。

张楚岚无措地挠挠头,盯着那两字反反复复看了五分钟,最后瘫进椅子里。



于是张楚岚订了机票,千里迢迢赶回南开大学,一踏进校门,顿觉春风满面,鸟语花香。

“他奶奶的。”张楚岚感慨,“我张汉三终于回来了。”

这位大学生蹬蹬蹬地拖着行李直奔社团,一拿到剧本一口还没咽下的可乐差点喷出来。

张楚岚指着剧本封面的字,手指发抖:“这是……”

上面赫然写着《白雪公主》。

张楚岚把剧本反盖在桌面,再拿起来,瞅瞅,没错,是白雪公主。

“小张你知道自己演什么么?”学姐A眨巴眨巴眼睛。

“什么?小矮人……?”张楚岚战战兢兢。

“我们怎么会这么对你!”学姐B愤怒地指责,“你演的是王子!王子!这是我们送小张你的礼物,C位出道。”

张楚岚一惊,嘴里没得可乐喷了,他很想把胃里的喷出来。



虽然剧本选得脑残了点,不过进展还是相当顺利的,就两天的时间张楚岚王子已经和演公主的学姐过了一遍对手戏,庆幸的是学姐们都节操满满,他和公主互动也不多,就算最经典的吻戏也是低头做个样子就草草结束。

午休时张楚岚作为合格的男士毛遂自荐去给学姐们带饭,结果他提着两大袋子零食和饭回来时就看到形迹可疑的家伙站在社团门外伸长脖子向里面张望。

张楚岚打量了一下,男人穿着深蓝立领冲锋衣,领子高高竖起挡住下半张脸,他还嫌不够严实地又戴了口罩和墨镜,以及压得很低的鸭舌帽,下半身是宽松的牛仔裤,慢跑鞋。

张楚岚走过去,那家伙看见他顿了顿,伸手压住帽檐转身就往下楼的楼道走,张楚岚一迈,挡住他,男人停滞了半秒,往左挪挪,打算绕过去,张楚岚也挪,又挡住他,男人急了,他回到右边,张楚岚也回到右边,他往左边,张楚岚就往左边。

反复几次后,张楚岚嘴角抽搐,问:“小师叔,你干嘛呢?”

他知道张灵玉看不出他正拼命忍着笑。

张楚岚的心里那是烟花盛宴,幸福来得太快就像龙卷风,烟花千百个齐放要把他的心脏都给炸停了。

张灵玉确实不知道,他伸手去摸自己的长发,没毛病,藏在冲锋衣领里。

“你……你是怎么……认出我的?”

“我认小师叔有特别的办法。”张楚岚嘿嘿一笑,举起手里的塑料袋:“小师叔进来啊,你还没吃过午饭吧?”



张灵玉脱下帽子,头发便露了出来,在灯光下像镀银一样折射微光。

几个女大学生倒抽一口冷气。

张灵玉拉低冲锋衣的拉链,拿下口罩,那一瞬间让人不由地想到撩开面纱的舞姬,或是从半遮面的琵琶后探出的绝色脸庞。

几个女大学生又倒抽一口冷气。

张灵玉摘下墨镜。

这次刚摘下一点,就被张楚岚眼疾手快推了回去。

“为了学姐的心理健康,”张楚岚说,“我觉得小师叔你不可以摘墨镜。”

张灵玉想了想,点点头,不再动自己的墨镜。

“要吃什么?”张楚岚扒拉塑料袋,“要是没有小师叔喜欢的,我可以再跑一趟。”

“不了,这些我都没吃过,楚岚你喜欢什么,给我就好。”

“噢!”张楚岚像接到命令的小兵,迅速挑了十样排成两排,摆在张灵玉前边,“这个是鱼豆腐,软的,有点辣,这个是卤鸭脚,肉比较少不过味道很好,这个是辣条,很辣,有嚼劲……”

最后张灵玉挑了包卤鸭脚,学他们开了瓶可乐,一喝,被气泡呛得皱鼻子。

张楚岚乐呵呵地往后挪,直到可以看见张灵玉藏在墨镜后的瞳孔。

秀色可餐,他想,边喀拉拉啃掉一整根pokey。

张楚岚没问小师叔究竟为什么来,反正都心知肚明的。

“小师叔,你来南开,定好宾馆没?”他用肩碰了碰张灵玉。

“还没,我打算在附近找。”

“那多浪费啊。”张楚岚一脸肉疼,好像用的是他自个儿的救命钱,他用力拍打胸脯,“来我宿舍住,我三包,包吃包喝包聊天,打发时间一级棒。”

张灵玉低头咬了口曲奇饼,饼屑粘在嘴角:“好像太麻烦你了……”

“不麻烦不麻烦。”张楚岚立刻否认,“师侄请师叔天经地义,虽然我这个人吧,人称不摇碧莲,但我还是懂礼貌的,也有一颗善良的心,小师叔你要真找宾馆住了,我得愧疚死,我对不起良心,对不起母校,对不起老天师,对……”

张灵玉把刚开的曲奇饼塞进了张楚岚嘴里。



“那……小师叔你先在这儿呆着?”张楚岚指指第三排的位置,“我下午要跟学姐搞完这段剧本,晚上才能带你逛。”

“好。”张灵玉点头,在张楚岚说的位置坐下,从背包里掏出一本书翻阅起来。

张楚岚转过去,现在排的是白雪公主和白马王子互诉衷情的戏。

张楚岚握住学姐C的手,与其对视:“啊,美丽的公主,你如此耀眼,我从未……”

忽然张楚岚噤了声,他觉得有一道锋利的目光扎在自己背上,浑身掉鸡皮疙瘩,于是他下意识望向张灵玉的方向。

张灵玉在看书,怎么瞧怎么专心致志。

张楚岚松了口气:“公主,我可以娶你吗?我们……”

张楚岚又被目光扎了,他忍不住再转头。

张灵玉还是在看书。

张楚岚战战兢兢:“来吧,到我的城堡来,我会送给你最美的鞋,最美的礼服,最美的戒指,告诉全世界的人,我要和你度过一辈子。”

这次他不转头了,他偷偷往后瞄。

张灵玉正死死盯着他,嘴抿成一条紧绷的线,手指在书页上用力摩挲,张楚岚觉得再这样下去不一会儿那页纸就要被他活活搓烂了。



挺到解散时间,张楚岚如获大赦,冲到张灵玉身旁:“小师叔你想吃什么?”

“我都可以。”张灵玉把书塞回背包里。

张楚岚咧嘴笑起来,挠挠脸:“走呗,今天我请。”



“坐地铁2号线,到鼓楼下车,要是我忙着小师叔又想一个人出来吃东西的话要记得这条线哦。”张楚岚把地铁票塞张灵玉手里。

几秒钟后他们站在地铁门前。

张灵玉该是第一次坐地铁,他幅度很小地扭着脑袋,左瞅瞅右瞅瞅,又抬头去看LED站牌。

张楚岚偷偷瞥他,忍不住笑出声来。

“小师叔好可爱啊。”他小小声地感叹。

“什么?”张灵玉转头望向他。

“啊,没什么。”



张楚岚一到熟悉的店铺简直就像回了家,他领着小师叔入座,啪地在桌面一拍:“老板来两碗酸辣粉。”

然后他转头问:“小师叔能吃辣不?”

“还行。”张灵玉从筷子筒里拿了双筷子,想了想,又拿了一双递给张楚岚,“我在山上偶尔也会沾辣。”

张楚岚啪地又一拍:“老板,一碗只加一点儿辣,一碗变态辣。”

老板笑嘻嘻地诶了一声,就下去了,五分钟不到酸辣粉端了上来,张楚岚把盖了一层红油的那份搁在自己这边,又抢在张灵玉前搁了另一份过去。

见张灵玉吃了一口,他满怀期待地问好吃吗,仿佛一个因为不知道成绩而忐忑不安的孩子。

“好吃。”张灵玉点点头。

张楚岚这才放心地大朵快颐。

他吃得半饱,抬眼去看张灵玉,男人被辣得一直在呼气,雪白的鬓发黏在雪白的皮肤上,他的手指勾住领口轻轻扇风,锁骨便一遮一露。

张灵玉脸色涨红,眼角也泛红。

张楚岚心里一动。

这才是人面桃花。



October
17
2018
 
评论(18)
热度(33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沉迷挖坑 | Powered by LOFTER